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算命! 醫師「解夢」說中心事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9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解夢不是算命師的專利,事實上,從心理醫學的角度上,夢代表的是潛意識所壓抑的情緒,現在醫院就提供「解夢」服務,透過預約掛號,醫師幫您解釋夢的意義,紓解壓抑,不少病患聽了才恍然大悟,甚至當場掉淚。

解夢醫師:「我聽到這故事的時候,我會心疼的部份是說,被追殺的感覺不好過,可是都沒有人懂妳。」

邊聽醫師解夢,女生眼淚邊掉,前一秒她還有說有笑,夢所代表的壓抑,原來她也不懂,醫師戳破後頓時釋放;醫師解釋,即使不同人夢見一樣的,例如蛇,意涵卻不會一樣。

馬偕協談中心主任王榮義:「(她)畫了3隻蛇,另外1隻是中型,這應該是我太太。」

醫師的小女兒夢見了3條彩色蛇,代表她對家人的情感。王榮義:「她說彩色的蛇很漂亮,可是蛇又是很麻煩,(其實)她很喜歡我們3個(家人),可是覺得我們3個是很麻煩的事。」

病患夢見的蛇,卻象徵了婆媳糾紛。王榮義:「她要走過那條路的時候,滿地都是蛇,好像…,我問她,你會擔心蛇怎樣,她說那蛇好像會傷害我,因為她自己是當事人,最大害怕是什麼她知道。」

雖然解夢沒有公式,但夢裡頭的場景,如果在室內通常跟家庭有關,在戶外則是人際關係, 特別是容易壓抑情緒的民眾,夢其實是潛意識的抒發,到醫院讓醫師幫您解夢,得到的會是壓力解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00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