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堰塞湖增至18個 百萬災民大撤離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8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四川災區堰塞湖新增到18處,一旦崩塌成洪災,損害程度不小於地震!台大研究中心掌握到,北川有河道支流變寬,恐怕堰塞湖又出現潰壩;另外,青川縣堰塞湖也出現自然潰壩,大陸官方緊急撤離118萬居民,使得當地到處可以看到,災民沿路扛著棉被、家當,逃往高處避難的畫面,只是災區訊息混亂,一度誤傳潰壩,讓地震災民再度經歷驚恐的大逃亡。

大陸解放軍:「快點,快點。」

害怕堰塞湖潰堤成災,四川災民拔腿狂奔,小女孩嚇的邊跑邊哭,不過人數太多,想搭上開往縣外的逃難貨車,只能用搶的。大陸災民:「快,後面的快。」

大陸災民:「你們快點趕快到上面,不要讓他們坐到(位子)。」

救護車災區待命,全天派人消毒防疫沒停過,只是青川縣青竹江這裡又出現新的堰塞湖,毀家滅村,災民欲哭無淚;救災人員狂喊提醒潰堤,也用鳴槍示警,只是不少災區已經碰上堰塞湖溢流,馬路變小河,照片中是青川災民扛著棉被,涉水撤往高處避難的慘況。大陸災民:「屋都塌了,人死了好多,人死了好多。」

根據大陸新華社報導,16日成都彭州四座水庫告急,一個堰塞湖潰決,所幸無人傷亡,青州一座堰塞湖水位急高,官方緊急撤離118萬居民;另外,北川茶坪鄉海子水位高漲,數千災民撤逃,北川上游山體滑落又形成堰塞湖,目前掌握到綿竹的清平鎮水庫毀損,2萬人棄鎮,重慶73座水庫當中,有53處堤防出現險情,震央汶川的太平驛水庫也告急。

不過一度出現解放軍誤認潰壩了,拉著災民逃往山區,引發撤離潮,傳言誇大掀起恐慌,讓災民二度飽受驚嚇。

◎翻攝:中國時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23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