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位女黨魁 蔡英文膺民進黨主席

記者 潘彥瑞 許甫 / 攝影 陳其銳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8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新任黨主席,晚間出爐,蔡英文以7萬3千多票,5成7的得票率,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黨魁;落選的辜寬敏,則是拿下4萬8千多票。蔡英文在記者會上,頻頻看稿,強調挑戰才剛開始而辜寬敏,則是留下一句「敗仗之將不言兵」,簡單說聲恭喜,便匆匆離去。

民進黨代理黨主席謝長廷:「恭喜蔡英文女士,當選本黨第12屆的黨主席。」

囊括7萬3千多票,拿下5成7的得票率,蔡英文成為有史以來,民進黨第一位女黨魁。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蔡英文:「競爭過程的火花,不會帶來傷痕,那是我們黨內整合的開始,今天的黨主席選舉已經落幕,不過民進黨挑戰才剛剛開始。」

低頭看稿,字字斟酌,蔡英文謹慎應對,不過挑戰隨即而來。民進黨大老辜寬敏:「敗戰之將不談兵,所以我就是…恭喜我們新的黨主席,謝謝各位。」

謝長廷:「尊重一下好不好。」抗議男子:「選舉無效,蔡英文當選無效,我提出異議,我依照人民選罷法…。」

從場內鬧到場外,抗議男子才善罷甘休。只是在民進黨重整旗鼓之際,這莫名插曲,對新主席蔡英文而言,恐怕不比黨內派系整合,以及在野後失去行政資源,來得讓人掛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6

0.0598

0.18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