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貪試用」髒粉撲多人用! 妙齡女臉爛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6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抗漲當道,民眾想省錢可得用對方法,有妙齡女子為了省錢,不帶化妝品出門,而是衝到藥妝店化妝、補妝,在開架式的化妝品區瘋狂試用,雖然省下1千多元的粉餅錢,臉卻爛了,感染病毒疣,原來部分試用區提供的「粉撲、粉刷」是共用的,雖然各家業者都強調,會定期更換及使用酒精消毒保持衛生,卻意外成了病毒傳播的媒介。

店員:「歡迎試用。」

各色粉餅、眼影,塗塗抹抹不花一毛錢,走進開架化妝品的「試用區」,想試哪一款都OK,貪圖免費使用,小心臉爛掉變成「小花貓」。

一名小姐皮膚偏乾,超會出油,每次畫好妝沒兩下就脫妝,為了省錢,她從不帶化妝包出門,想補妝就會衝進藥妝店,不買粉餅,省了1千多元,沒想到卻感染「病毒疣」,臉上有一塊一塊褐色突起斑點。

民眾黃小姐:「感覺很像粉刺,一開始就去擠它,後來就發現越來越嚴重,就是已經慢慢擴散到全臉。」

禍首很可能就是共用的粉餅、粉撲、彩妝刷子,實際到藥妝店觀察,幾乎每樣產品都有試用品,多數粉餅都有附上粉撲,但不知道被多少人「用過」,變成咖啡色,已經看不出粉撲的顏色,有些人習慣不好,直接用在臉上,如果汗水加上油脂,恐怕滋生細菌,萬一被病毒感染,下一位民眾再接著用,很容易「中鏢」。

多數的藥妝店,粉餅、粉撲都共用,連粉刷都共用,有些則不提供粉刷,講求衛生的,有些會提供拋棄式化�棉跟棉花棒。

醫師林上立:「跟別人共用比如說毛巾、粉撲,或是一些比較私人物品,都有可能因為這樣間接接觸,而造成傳染。」

男生也要注意,到健身房運動,千萬不要打赤腳上跑步機,毛巾、地板、把手接觸都很可能感染病毒疣,多數健身房要求「穿鞋跑步」避免傳染,不想病毒找上身,個人衛生最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試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62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