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人份改成1人份 35元梅干飯低價抗漲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6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油電雙漲,民眾不但省荷包精打細算,消費意願也降低不少,苗栗有小吃店業者腦筋動得快,把原本賣160元,夠一家4口吃的梅干扣肉,改做成一人份,35元售價果然受到青睞,平價策略只要顧客多點幾碗,業者其實就賺原本一盤的利潤。

半肥半瘦的肉燥,大火快煮,再加入切細的梅干菜,肉香加上菜香,再配上一大碗白飯,一旁還有青菜陪襯,這樣一份梅干扣肉飯賣35元,原本一份梅干扣肉至少要160元,大家消費意願降低,苗栗有小吃店業者逆向操作,把份量做成一人份,結果反到讓想省錢的人掏出錢來。

業者:「想說現在油電都漲啊,現在一般年輕人想說便宜又大碗就很好,想說吸引多一點客人來吃啊!」

看看一般賣的梅干扣肉,10多片的五花肉,還有滿滿的梅干菜,足夠一家4口吃,而35元的迷你梅干扣肉飯,雖然沒有大塊的五花肉,但平價的策略,只要一家多點幾碗,業者一樣賺到一盤的利潤。民眾:「它才35元,很便宜,然後很下飯,然後又有菜又有肉的。」

打出平價吸客的還有這碗滷排飯,滿滿的酸菜鋪在白飯上,半顆滷蛋,再加上一塊大滷排賣50元,份量大因此很受男性顧客喜歡。民眾:「以這樣的品質來說,還滿不錯的。」

油電雙漲,民眾省荷包精打細算,店家不想流失客人,腦筋動得快,把原本多人吃的量做成一人份,單份售價雖然降低了,但反到提高民眾消費興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平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54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