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震山路塌陷 GPS供經緯尋失聯客

記者 劉松霖 廖宗慶 / 攝影 廖文漢 桃園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6 2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5/16 21:21

祥鶴旅遊團14人失聯,在震災第五天終於查出遊覽車位置,這全靠車上GPS記下失聯地點的經緯度;國內業者說,遊覽車公司行控中心記錄了每輛車即時動態,即使車子故障、不能發動,憑著GPS最後發報地點,還是能找出旅團位置。

祥鶴四川團到底在哪?衛星根據遊覽車GPS經緯度數據,直接空拍抓出位置。中大太空遙測中心主任劉說安:「落石落在道路上的情形,是否有壓到BUS,從這個影像沒辦法判讀。」

空拍圖沒拍到車子,地震劇烈改變了地貌,因此衛星只看得到一片白茫茫,這裡靠近汶川一處鐵礦場,當時祥鶴旅遊團搭車往南走,在這條彎曲的山路上,遇到大地震,失聯已經5天,今天終於掌握遊覽車所在位置,這是GPS定位系統幫了大忙。

仁友客運李明松:「你車子發生故障了,電瓶還是有在供電嘛,只要你(鑰匙孔)開關開到ON時,(GPS)有持續在發電。」

國內遊覽車業者說,隨車GPS還能紀錄路線,如果車輛突然故障,無法供電,GPS最後送出訊號的位置,會記錄在遊覽車公司的行控中心電腦裡,搜救祥鶴旅遊團14名失聯遊客,才因此見到一線生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失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3

0.0759

0.2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