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起:國安會正派經營 不指揮部會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2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英九辦公室發布國安團隊人事,確定由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出任國安會秘書長,蘇起今天用「正派經營、專業至上」8個字來形容未來的國安團隊,強調絕對不會指揮部會,而是對總統負責的專業幕僚單位。

早就確定出任國安會秘書長,蘇起人事案卻是最晚一批公佈,敏感程度,蘇起定位未來的國安團隊就是八個字。準國安會秘書長蘇起:「正派經營,專業至上!這是我們的自我期許,我們基本上是協助總統了解狀況,我們不會直接指揮部會來做這個、做那個,像最近發生的事情(巴紐案)我們不會做,那其實已經失掉了國安會的專業。」

強調專業至上,看看蘇起的副手,3位副秘書長,有前國民黨海外部主任、現任政大政治系教授何思因、備役中將李海東,以及前中華經濟研究所第一研究所所長高長,三人分別專長外交、國防及經貿,相互搭配。

而五位諮詢委員,包括清華大學教授鍾堅、全國工總副秘書長蔡宏明,以及曾任陸委會和外交部諮詢委員的台大教授楊永明。記者:「有在幫忙起草520就職演說?」蘇起:「這個部分我不方便透露啦!」記者:「陳總統當年有宣示四不一沒有,在這次的就職演說當中,是不是會有類似的宣示?」蘇起:「這個我不方便說,這個還沒有…,菜還沒有端出來之前,我不方便說,我還不是大廚呢,還是二廚、三廚而已。」

蘇起強調這是今後少見的媒體談話,未來媒體打電話給他一定也是「找無人」,才將走馬上任,蘇起已經將最神秘的國安幕僚長,該有的低調發揮到淋漓盡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506

0.1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