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德猝逝/廖風德猝逝 演藝圈友人萬分感慨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1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國事有抱負的廖風德,文采也不錯,光短篇小說「隔壁親家」,就一連2次以連續劇形式搬上螢光幕,特別是融入時事,改名成「親戚不計較」後,捧紅不少鄉土藝人,而廖風德自己更是親自客串演出,宣傳蘭陽風光;知道廖風德猝逝,演員們震驚不已,和他相交20年的卓勝利,特別感慨。

資深藝人石英:「(劇中)這個是老三,她嫁給一個外省人,年紀還比我大。」

翻出19年前的劇照,資深藝人石英懷念又感慨,因為演出的內容,正是從廖風德小說,改編而成的同名電視劇「隔壁親家」。

石英:「我不知道說,他會寫這種劇本,那時候他好像是立法委員吧。」記者:「那時候他就是立法委員?」石英:「好像是立法委員,那時候我在想廖風德,跟那個立法委員一樣嘛,結果來看,就是他,對,就是他,所以我覺得說,他的文采,還是不錯。」

以宜蘭鄉土民情為背景,從石英和張柏舟兩家互動,發展出40集劇情,在當收視開出紅盤,貼近民心劇本,後來也被工作人員帶進民視,加入時事,劇名就變成「親戚不計較」,一演就是2248集,原來石英所詮釋的粗皮仔,後來由充滿喜感的李擔網,也捧紅李(王羅)知名度。

「親戚不計較」片段:「那你去哪裡了?去哪裡?國清現在在美國,迎弟現在一個人在台北,以後他們能否和好還不知道哦?只有妳一個人這麼清心。」

藝人李(王羅):「到現在我到台灣每個地方,大家還是叫我『粗皮仔、粗皮仔』,所以你就知道這部戲的影響有多大,那就等於是說,廖先生也是我的貴人。」藝人卓勝利:「廖風德說,人生啊,時間不必很長,但是他很希望能夠做大事情,但是他不會去追求當大官。」

廖風德和卓勝利是20年好朋友,兩人也曾在親戚不計較,同台演出2集,卓勝利這幾年健康也亮紅燈,卻怎麼也沒想到,看起來健康的好友竟然比他先走,只能感嘆人生無常。

◎照片來源:石英提供╱畫面翻攝八大電視台╱YouTube網站╱廖風德部落格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廖風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351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