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哥停飛 旅行社接爛攤載客回台

記者 張嘉玲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0 0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5/10 00:39

吳哥航空無預警停止營業,卻把爛攤子,留給了合作的8家旅行社,首先就得協商其他航空公司幫忙喬機位,分批把仍然滯留在柬埔寨的4百多位旅客送回台灣,後頭還得處理,像接受團員退費等。由於剛好是旺季,推估吳哥航空一共賣出快2萬張票,相當於1億3千萬,最差的情況,旅行社得全部自行吸收。

旅行社員工:「由於吳哥停飛,所有在國外旅遊的旅客不用擔心。」

旅行社協理林承曄:「後天大後天的旅客,可能在機位上還要再看,我們業者也有跟遠東航空協商。」

一通通撥,安撫旅客家屬情緒,吳哥航空無預警暫停營業,急得旅行社如熱鍋螞蟻,目前滯留在柬埔寨還有449位旅客,總得讓他們回得了家,也緊急情商其他航空公司幫忙救火,10日先透過4架班機華航、長榮,2架越南航空,先把第一批的旅客送回來,一邊再透過旅行公會幫忙,喬到一架13日的華航班機,到時候又能再載回130位,這個或許不是問題最大的,傷神的還在後頭。林承曄:「月底之前還有3百位旅客,可能已經開票也付了團費,估計(損失)應該上千萬以上。」

如果再估算其他部分,數字還可能會再飆,這只是被吳哥拖累的8家旅行社的一家而已,由於正值旺季,吳哥航空5月到9月底,預定要飛的班機,可說是班班客滿,吳哥航空早就把票切出去,保守推估這段期間要飛110班飛機,一架180個機位左右,差不多就賣出快2萬張飛機票,總計1億3千萬。

能不能凍結或止付,還是未知數,留下這筆濫帳,但是吳哥航空連知會都沒有,只有2張聲明稿,「悄悄」傳到旅行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吳哥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22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