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捷開通 大統商圈重新復甦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0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中山路上,以大統百貨為中心的大統商圈,曾經是高雄市最繁榮的地方,也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快樂回憶,不過十幾年前一場大火,不但燒掉大統百貨,也讓周圍店家幾乎關門大吉,沒想到現在高捷通車,附近有許多攤販聚集,又讓商圈活絡過來,現在不但大統百貨忙著整修準備重新開張,連附近已經歇業的店面都被搶租一空,準備搶食這塊大餅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隨著高雄捷運開通,曾經是最繁榮的大統商圈,如今又逐漸復甦,許多店家更是忙著整修門面,準備要重新開張。」

高捷通車,捷運站旁原本整排歇業的店面,如今忙著重整門面,而動作快的業者,早就完成裝修,搶食這塊大餅。業者:「變得人非常非常多,有些商家都說,(人潮)甚至假日,就像農曆過年那麼多。」

十幾年前一場大火,燒到大統百貨,也燒掉商圈榮景,如今靠著專賣年輕人飾品的小攤販,人潮越聚越多,而捷運開通後,更有大型百貨賣場開幕,鎖定年輕族群,準備將大統商圈,打造成台灣涉谷。

業者:「附近有原宿(廣場)新堀江,原來他在高雄這個地方,原本就是一個年輕人平常熱衷的地方。」

逛街民眾:「衣服褲子很多啦,東西就比較『龐』啊,比較日系,就很熱鬧呀。」

除了整修中的大統百貨,還有新的大型賣場開幕,加上舊有的玉竹商圈以及新堀江商圈,以年輕人為消費族群的新大統商圈,隨著捷運通車找到自己的定位準備開始重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35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