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年來最乾淨 還淡水河清秀面貌

記者 張娜娟 駱恩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10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進到淡水河遊玩的民眾,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河水變乾淨了?根據環保署的資料,淡水河水質達到30年來最乾淨的水準,2年來,台北縣政府除了積極取締盜採砂石之外,建置人工濕地處理污水OA,更是小兵力大功,平均每天可處理4萬5千頓污水,相當於40座游泳池的水量。

荒野協會專員:「出口堰這邊有一個,我不曉得是什麼燕鷗,黑白相間的,一群喔。」

淡水河變乾淨,過冬的候鳥和黑腹燕鷗最先知道?不只有河口堰,會流到淡水河的大漢溪人工濕地裡,蘆葦叢裡,黃鶺鴒邊走邊搖忙著覓食,保育類彩鷸也玩起捉迷藏,因為濕地面積變大,動物數量開始跟著增加。

台北縣長周錫瑋:「沒有人工濕地的時候,鳥類大概只有十幾種,有了人工濕地,我們最近的調查超過110種。」

台北縣內河川遍布,要整治沒有錢談何容易?縣府懂得運用自然資源,用人工濕地消除污水。北縣環保局科長朱益君:「原來的污染物,經過自然光合作用,被消除了,轉化成營養源,提供植物生長,所以污染物去除了,水自然就乾淨了。」

周錫瑋:「全國25個縣市,台北縣河川整治是第一名,30年來淡水河,現在的水質是最乾淨的。」

從河口到內地,懸浮固體從2萬4降到31,也難怪準總統馬英九也說讚。準總統馬英九:「韓國人把漢江整治好,叫『漢江奇蹟』,周錫瑋如果能夠把淡水河整治好,就是『淡江奇蹟』,我們給他鼓鼓掌好不好!」

2年時間解決淡水河30年老問題,這群飛來遷徙的嬌客,成了台北生態大縣的最佳代言人;整治成果得來不易,眼睛看見的,也請放進心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淡水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1

0.0695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