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緬甸風災/限西方國家物資入境 歐美很著急

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9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5/09 12:54

緬甸風災在軍政府強硬的限制下,大批西方物資被困在鄰國無法進入,美法等國,呼籲軍政府要合作救援,目前緬甸已經同意讓一架載滿25噸物資的聯合國飛機,飛往緬甸,但是救援行動嚴重被拖延,加上災區環境惡劣,外界擔心,霍亂瘧疾將會暴發。

這是緬甸官方電視台的畫面,軍人搭軍機空投物資,官員親自前往災區視察,將食物緬甸災民。

但是西方媒體所拍攝到的鏡頭卻是,大批來自歐美的物資跟救難人員困在泰國,眼看緬甸就在眼前,但是沒有護照、沒有降落許可,這些物資哪裡也去不了。美駐泰國大使艾力克:「非常令人困擾,我覺得從人道的方面來看,你真的看到這些民眾在痛苦的深淵。」

將近一個星期的拖延,緬甸軍政府,才批准一架由聯合國援助飛機飛往緬甸,但是聯合國人員卻無法跟著入境,確保這些物資能夠送到災民手中。

為了自救,身上還有點錢的緬甸民眾跨越邊境到泰國買食物,沒有錢,就只能到商店偷搶掠奪;還有更多人擠在救難中心,擔心下一餐的著落。災民:「我們只有早上有食物可以吃,晚上就沒有了。」

災民們渴的受不了,就只能喝毫無過濾的髒河水,衛生條件如此惡劣,如果緬甸軍政府再繼續限制救難人員入境,瘧疾跟霍亂將會帶走更多人命,到時候死亡人數,可能超過10萬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緬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9

0.0461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