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吊瓜!西瓜甜美多汁 美名「林志玲」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9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西瓜一定要長在地上嗎?那可不一定,雲林一位瓜農採用隧道懸吊式栽種,一顆顆西瓜就像氣球垂吊在棚架上;果農說,這樣的種植方式,可以避免感染地上的病蟲害,也不會吸收過多水分,甜度和產量都大增,1公斤賣60元,是一般西瓜價格的10倍,果農還俏皮地取了個名字叫「志玲西瓜」。

來到果園,白色網子包著一顆顆黃色果實,垂吊在棚架上,看起來像是經過佈置的氣球,不過這不是氣球而是西瓜。瓜農廖文斌:「對於地面上的病蟲害感染,其實比較低,所以它幾乎不使用農藥,而且它上面這樣又通風良好。」

西瓜不都是長在地上嗎?瓜農說,他當初就是為了顛覆這個傳統觀念,不只把西瓜從圓形變成方形,現在更採用隧道懸吊式栽種,這樣的觀念來自日本。廖文斌:「他們的觀念就是習慣把作物,垂直於90度的方法生產,瓜形除了飽滿以外,那也可以增加它的支撐力。」

垂吊式栽種,雖然費工費時,不過也因為賣相好,第一批收成300顆全部賣光光,1公斤還賣到60元,比起一般西瓜足足多了10倍。廖文斌:「甜度是12到13度,正常大概在9到10度多。」

新品種的垂吊西瓜一推出就大受歡迎,儘管還沒有正式命名,不過有人形容西瓜跟第一名模林志玲一樣搶手,所以乾脆叫它「志玲西瓜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688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