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們等陸客」 布袋戲餐廳苦撐


發佈時間:2008/05/09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開放陸客來台觀光,對許多餐廳業者而言商機無限,因為大陸觀光客消費能力高,而怎樣讓他們願意來消費,腦筋動得快的業者,就希望把餐廳的特色突顯出來,我們就發現有一家布袋戲餐廳,已經經營20多年,最近6年是年年虧損,不過老闆看好520後開放陸客觀光的商機,她相信台灣布袋戲會讓餐廳生意好轉;另外,也有平價海鮮餐廳業者,轉型為川菜風味結合台灣道地食材的料理,來吸引大陸觀光客。

布袋戲餐廳老闆:「啊,你們幹麻不認識我,我在台灣非常有名的,叫做蘇貞昌。」

在上面演布袋戲的人就是餐廳老闆,整家店裡頭擺滿了布袋戲偶,客人一邊吃飯一邊看布袋戲,吃到一半,老闆還會下來跟顧客互動。布袋戲餐廳老闆:「這樣跑過去,然後稍微快一點,好。」

經營這家布袋戲餐廳已經20多年,老闆堅持他的理想苦撐下去,即使最近6年都虧錢,但他認為這種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餐廳,對大陸觀光客絕對有吸引力。香港觀光客:「很好玩啊,但是很辛苦,很難啊,因為很重。」

布袋戲餐廳老闆:「他們都會覺得怎麼這麼有趣,其實這是我們希望說,給他們一個第一次接觸,我們想說這個方式,應該反應會很不錯。」

廚房裡正在料理的大師,不是別人,是號稱台灣四川菜四大金剛的名廚蔡昆山,擔任廚師已經5年的他,是川菜大師魏正軒的關門弟子,這家餐廳找來蔡昆山擔任主廚還花了將近百萬重新裝潢,原因就是看好開放觀光的大陸客商機。餐廳老闆:「為了迎接大陸的高幹團富貴團,所以我們特別添置了這些家具。」

一道又一道的料理上桌,老闆說這都適用台灣最頂級的食材,再加上道地的川菜口味,絕對可以讓大陸觀光客吃到意猶未盡,為了迎接陸客商機,腦筋動得快的餐廳業者,已經蓄勢待發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布袋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461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