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阿扁啟示錄】誤信扁共治說 呂當8年怨婦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9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「跨越520阿扁啟示錄」系列報導,將帶您從不同的角度,還重新了解呂副總統!其實8年前,她在競選期間,陳總統曾經明示暗示,當選後會跟她共享權力,但選後卻突然驚覺原來自己只是深宮怨婦,乃至後來新新聞「嘿嘿嘿事件」,更讓她成了作風爭議不斷的副元首;但親近她的人都稱讚她,非常真誠不會搖擺,以政治人物來說相當難得。

8年來,呂秀蓮是全國最接近權力核心,卻也自認是最沒有資源的「層峰」,很多人壓根不知道,是有人在2千年大選前,不斷灌她權力迷湯。總統陳水扁:「提名呂秀蓮縣長,不是做副總統,而是做總統!」

把場面話當真,呂秀蓮懷抱「半個總統」的春秋大夢,選後半個月才驚醒過來。副總統呂秀蓮:「民進黨籍選出來的副總統,整個社會就期待她,好像要打入深宮的怨婦一樣!」陳水扁:「520之後如果事情多得讓你受不了,到時候你不要再說副總統應該是一個沒有聲音的人,感謝大家。」

禍不單行,半年後,她嘗到比當怨婦更哀怨的滋味,新新聞週刊大爆宮廷秘辛,說她打電話給新新聞總編輯楊照,爆料總統緋聞,報導一出,呂副總統晴天霹靂,怒告新新聞,司法史上,頭一遭副元首在任內興訟,捍衛清白。

呂秀蓮:「這個是妖魔化的極致,目的是什麼?讓大家以為我真是像妖魔鬼怪、像巫婆一樣,不適合當副元首,所以要把我除掉!」

光怪陸離還在後頭,全球媒體龍頭CNN在網頁錯誤引述美聯社,說她無恥人渣,連香港亞洲雜誌報導她,玉照都誤登成「倪副總統」,有些烏龍解釋也沒用,但呂秀蓮有些發言,是拼命解釋也沒用。

呂秀蓮:「台灣這麼小,人口這麼多,我們如何來制定新的移民政策,不管你們怎麼罵我,我必須對歷史負責!」

2004年颱風肆虐,原住民生命受威脅,呂副總統大談移民政策,最後被簡化成「滅種」,讓原住民立委逮到機會,發動對她最強烈的遊行抗議。抗議人士:「呂秀蓮下台!呂秀蓮下台!」

呂式直率發言,有些惹民怨,有些卻妙到連對手陣營也拍案叫絕。媒體人楊憲宏:「副總統就是常常會神來之筆,她本來也許是想好我都不講話,但看到媒體這樣子,想想都不講話也不行,就講2句,這下就慘了,又斷章取義了!」

呂秀蓮:「靠一張嘴巴到處演講,這樣就可以把選票拐過來!過去幾年確實國不泰民不安,風不調雨不順。」

比在野黨更在野黨的勁爆發言,讓這隻獨門獨派的綠營孤鳥,多次被黨內毒辣圍剿。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:「國之將亡必有妖孽!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:「很難得這個政治人物到了這個位置,還保有這個真誠!她認為重要的事情,她是很堅持,而且她敢講話。」

黨內無人望、對外又施展不開,幸虧民進黨政府高層人事更迭神速,數不清的監交工作,填補副總統的空虛;8年轉眼雲煙,她的感觸似乎全在淚眼婆娑的這句話。呂秀蓮:「不希望因為我退休,你們就不理我!」

兩行淚,載不動8年自誤人誤的辛酸,獨樹一格呂式驚奇,「520」不會是她的句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呂秀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507

0.15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