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剩30元沒錢吃飯 1家5口求助警察

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8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對年輕爸媽說身上只剩下30元,沒錢吃飯,帶著3個小孩到派出所向警察討便當,他們說身上的錢,都給罹患睪丸癌的小兒子看病花光了,他們不得已才這麼做;但社會局說,他們根本不需要付兒子的醫藥費,夫妻有能力工作卻不願意做。

林太太:「真的是不得已,因為派出所那種地方,我不想去,真的是落到這種地步,我才會去。」

林太太哭訴,他們真的已經走投無路,窮到身上只剩30元,不忍心3個小孩跟著餓肚子,才會到派出向警察要便當。林太太:「我們大人吃泡麵,小孩都買飯給他們吃,我不可能給小孩吃泡麵。」

這對年輕夫妻,爸爸30歲,生了4個小孩,最小的女兒已經出養,他們原本住南投埔里,不過因為3歲小兒子罹患了睪丸癌末期,必須經常到醫院接受化療,所以搬到離醫院近一點的台中縣,一家5口住在5坪大、月租2千5的房間,為了照顧3個5歲、4歲和3歲的兒女,夫妻倆都沒辦法工作才會沒錢吃飯。

記者:「還年輕要去工作?」林先生:「有啊,也是有想過,問題是小孩變這樣,哪有心情工作。」

記者:「錢都花哪去?」林太太:「錢都花在小朋友的三餐、醫藥費。」

南投縣社會局說,他們從95年開始輔導這對爸媽,去年不但提撥了急難救助金,各界慈善團體也陸續捐了5、6萬幫助他們,而且還可以1年不必繳健保費,小兒子的醫療費用也是醫院出錢,最大的問題是,爸媽有能力工作卻不做。南投縣社會局吳督導:「就業服務站也有提供過機會,(爸爸)做個半天或一天就沒再做。」

社會局原本計劃,替他們安置老大和老二,讓爸爸有時間出去工作,不過他們卻在安置前帶著小孩搬家,繼續過著靠外人援助的生活,社工感嘆大人逃避現實,不肯認真打拚的自私行為,害3個孩子跟著吃苦。

◎畫面:派出所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4

0.1876

0.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