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阿扁啟示錄】天堂掉落地獄 總統女婿收押

記者 賀乙舜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8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TVBS「跨越520阿扁啟示錄」,今天要帶觀眾看的是總統女婿趙建銘和他的父親,也就是有第一親家之稱的趙玉柱;這對父子有數不清的特權爭議,台開內線交易案爆發,趙建銘被裁定羈押,震驚國內外;民進黨恨不得和他們切割,而熟悉趙家父子的人說,其實都是趙玉柱太愛錢,才會害慘了兒子,也連帶拖垮阿扁一家。

一步步從天堂走向地獄,趙建銘踏進看守所前,悵然回首一望,堪稱2006年最經典畫面,國際媒體爭相報導,國內政治圈地動天搖。總統陳水扁:「女婿不教,岳父之過,阿扁感到無比地痛心跟遺憾。」

貪腐烏雲籠罩第一家庭,民進黨彷彿遭逢巨變,反扁撻伐來勢洶洶,台開案像是一把鑰匙,開啟趙建銘的秘密檔案,特權爭議、名牌喜好,全部攤在陽光下。

配音員吳振中:「一樣是叫建民,人家王建民是台灣之光,你趙建銘也是台灣之『光』,金光黨的『光』。」

「代言生寶臍帶血,1700萬入袋」、「介入國票金董事案」、「姑丈王克勤升遷港務局主任秘書爭議」連串爭議,傳言台大醫院有「駙馬條款」,SARS期間可以休假,筆試30多分,可通過骨科專科醫師考試,還有間貴氣十足用名牌當裝潢的專屬VIP休息室,這就是陳總統曾大力稱讚1百分的醫師女婿。

恩師韓毅雄介紹,加上吳淑珍欣賞,趙建銘得到這千載難逢的機會,90年9月27日,迎娶總統女兒,中泰賓館席開50桌,座上賓全是政商名流,這場面是做了一輩子鄉下小學校長的趙玉柱,難以想像的,從此他就叫做「總統親家」。台南縣議員林宜瑾:「集榮耀於一身那種感覺,他也很享受那種被奉承的快樂。」

趙校長當然得意,他苦心栽培把2個兒子送到明星學校,台南黎明高中就讀,要他們立志當醫生,老師回憶高中時期的趙建銘,乖巧文靜,偶爾會在課堂上偷看武俠小說,功課不錯,但從沒考過第一名。

黎明高中老師楊紹宗:「他就是比較內斂那種型,比較獨行俠那種型,後面會發生這種事情,其實我認為跟爸爸有關係。」台南縣議員林宜瑾:「趙玉柱其實很愛錢,跟他握手的第一句話,他會說,最近有什麼『好康』的啊,來報給我知道一下,教育行政方面他就管得很多。」

那為什麼要管那些事情呢?無非就是有些利益上的回饋;攀上第一家庭,就像從地面一下子登上高峰,錢與權的誘惑,趙玉柱樂在其中;被稱為台南縣地下教育部長,校長退休後事業版圖更擴展到金融、營造業,顧問費月薪53萬,比總統還高。

也因此他結識前國票金董事蔡清文,從打桌球聊到投資,然後有了三井宴,台開案東窗事發,又被查出涉嫌侵佔,桌球協會千萬公款,趙玉柱躲媒體,躲到用毛巾遮臉,這通常只有嫌犯會做的事,他等於不打自招。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:「我向民進黨道歉,我向總統,還有夫人,還有我的老婆道歉。」

47個看守所的日子,沒讓趙建銘的下巴角度降低,出庭又惹出黑衣人風波,爭議指數簡直快破表;但事隔1年多,現在的新樓醫院趙醫師,評價很不一樣。

黎明高中老師莊英傑:「趙建銘的門診人都蠻多的,幾乎都看到時間超過,但是他一點都不在意,都不會說隨便看一看,就趕快結束,他不會,所以我想說事後這樣的表現,跟他之前喔,的確讓我感受到他真的是改蠻多的。」

人非聖賢,520後遠離權力核心,對趙家父子而言,或許是種解脫,躲不過司法制裁,至少要知錯能改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阿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6

0.0344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