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不「暗槓」72萬本票 清潔員物歸原主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5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撿到2年薪水,不占為己有!新北市一名清潔隊隊員張良憶,5月1日晚間執行勤務時,行經64快速道路時,發現路旁有個黑色皮包,接著又看到幾張飄在空中的千元大鈔,下車查看,赫然發現皮包裡竟然有張72萬元的本票,趕緊送到警局,希望幫忙找尋失主。

皮包、鈔票、信用卡,桌上擺滿的物品,全在快速道路撿來的,其中這張本票上頭金額寫著72萬,不只有簽名,也蓋上紅紅的手指印,任誰都看得出來本票具有法律效力,明明2年不吃不喝才可以存到的數字,撿到本票的張良憶,卻一點也都不心動。三重清潔隊員張良憶:「想說失主應該也滿緊張的,想說就是還給失主。」

勞動節當天,張良憶沒休假,當天晚上開清潔車從八里回三重,經過64快速道路時,雖然天色昏暗,但眼尖的他卻先看見路旁有個黑色皮包,沒多久,又看到幾張千元大鈔飄在半空中,於是下車撿起皮包、鈔票。

雖然皮包裡都有證件,但卻沒有聯絡電話,員警於是連絡證件戶籍地的派出所,才終於找到丟掉皮包的林姓男子,這麼大的一筆錢終於找回來了,他凌晨1點多連夜趕去認領。失主林先生:「還蠻不好意思,這不是什麼光榮的事,覺得蠻丟臉的,還麻煩人家去撿。」

當初為了表達心意,林先生打算包個紅包答謝,不過張良憶卻搖手拒絕,開清潔車7年的他,頭一次撿到本票就拾金不昧,身體力行也給3個孩子立個榜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歸原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474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