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油貴! 業者推機車省油把手搶市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5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油價上漲,要怎麼樣省點油錢?就有機車行研發出一款新的省油小幫手,就是把沒有特別功能的左手把,改成斷電開關,遇到紅燈,只要往前推就能熄火,到了綠燈,往後一拉就能立刻啟動,業者推估,只要紅燈就熄火,平均加5到6次油,就能省下一桶的油錢。

一整排機車停紅燈,車子排出來的廢氣量,恐怕很驚人,冒白煙的機車,對人體的傷害,有可能比二手菸還嚴重,現在就有業者研發熄火把手,就是停車,不必拔鑰匙就能熄火。業者顏風榮:「你兩隻手都不動,直接就可以發動,也直接就可以熄火,我是從鑰匙電門這邊,再拉一條開關的線過來。」

業者研發的熄火把手,是把機車沒有作用的左把手和機車的電門結合,只要輕輕向前推,車子會立刻熄火,即使綠燈亮了要發動,也只要輕輕望後一拉,機車就能馬上產生動力。顏風榮:「現在要發動的話,綠燈開始直接發就很快,只要零點零幾秒就可以走。」

根據業者的說法,以超過30秒的紅燈熄火來算,平均加5到6次的油,就能節省一桶油的錢,省錢效率大約1成5,但其實市面上,之前就有過怠速熄火裝置,不過都得另外加裝開關,加上機車騎士總有疑慮,擔心會傷害電瓶和引擎,只是在油價高漲的時代,這省油的小發明,趁機搶攻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44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