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腦袋像計算機 埃及9歲數學神童

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5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5/05 22:34

埃及有一名被官方認定的9歲小神童,他在6歲的時候,測得的智商就高達155,從小就很會算數,他的腦袋簡直就是一部計算機,埃及政府相當有計畫在栽培他,他現在除了上一般的小學,還要到埃及的美國大學接受語文訓練,小神童說,長大後他要當一個跟愛因斯坦一樣有成就的科學家。

踢足球、空手道,這些都是9歲小男孩穆迪最愛做的事,但是他與生俱來的天賦,卻是這個。記者:「OK,我們來試試,156乘以…,我想一想,乘以143等於?」小神童穆迪:「答案是22308!」記者:「這跟我的計算機一樣。」

不到30秒,穆迪立刻把答案說出來,這名男童展露出數學天份,紅遍全埃及,大家都叫他「計算機先生」。節目片段:「歡迎計算機先生!」

穆迪的家人說,當穆迪3歲的時候,他在姐姐房間玩,無意間聽到姐姐的數學功課,姐姐答不出來,但是穆迪一聽就知道答案。穆迪:「我一聽就知道答案,我的父親非常驚訝,就開始教我數學,越讀越有興趣。」

就這樣過了3年,穆迪在6歲的時候接受智力測驗,沒想到他的智商高達155,他除了在小學上課之外,還會在開羅美國大學接受英文課程,埃及教育部已經表明,最快13歲,穆迪就可以正式上大學。穆迪:「我的照片在中間,我也要拿諾貝爾獎。」記者:「你也會拿獎。」穆迪:「對!」

人雖小志氣卻很高,穆迪說長大後,他要當科學家,跟愛因斯坦一樣聞名全球,而且要拿諾貝爾獎,穆迪把人生的目標全都訂下來,不過穆迪的父親說,他們不會過度壓迫。

穆迪父親:「他其實很少在讀書。」記者:「你們會不會問他數學問題?」穆迪同學:「之前會,但是現在不會了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穆迪同學:「因為他是我們的朋友。」

該玩的時候就玩,該讀書的時候就讀書,穆迪不願缺席他的童年,要以最快樂方式,成為埃及版的愛因斯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神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33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