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隨時可看! 「限娛令」後微電影當道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柯勝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4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04 22:18

隨著大陸限娛令發布後,廣告商現在逐漸看上了另一個廣告商機,那就是「微電影」,根據了解,在大陸一部擁有優質劇本的微電影,廣告商願意拿100萬人民幣,也就是464萬台幣拍攝,而且演員費還可以另外計算。

微電影《馬格回家》:「不過演過幾個破電視劇,裝什麼孫子,回回交房租都跟便秘似的。」

今年春節,大陸一部以「回家過年」為主題的微電影,將鄉愁、都市奮鬥的心酸深刻描述,引起網友強烈共鳴,10天創下2000萬次的點閱率,自從大陸「限娛令」將電視廣告時間壓縮,廣告主紛紛「另謀出路」,「微電影」這個低成本、小規模,隨時可以在移動狀態和短時間內觀看的新興行業,越來越受歡迎。

微電影《老人願》:「已經死了一個星期了,家裡連個親人都沒有,可憐的老太太。」

一位獨居老太太的過世,讓遠嫁日本的單親媽媽,想起自己在大陸的父親,微電影拍得賺人熱淚,最後大家才發現原來這是一支「大陸電信廣告」,成功塑造企業形象並贏得點閱率。微電影《老人願》:「你在哪裡,你在哪裡啊?我在這裡望不到你啊!」

在大陸一部優質劇本的微電影,5分鐘的製作經費,有企業主願意花100萬人民幣,也就是464萬台幣,而且演員片酬另計,因為微電影的廣告價碼1分鐘可達4.6到9.3萬台幣,15分鐘則是140到185萬台幣。

2011年大陸網路影片規模,就已經高達290億台幣,今年更上看586億台幣,微電影這一塊自然差不到那去,業者預估未來5年,大陸微電影市場將上看464億台幣的商機。微電影:「請問現金還是刷卡,刷卡。」

從微電影、微小說的盛行,看來這個「以小博大」的商機,有人玩出了門道,也玩出了財富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微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70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