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0億金援醜聞 同志要邱自行退黨


發佈時間:2008/05/04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總統卸任前,爆發金援外交大醜聞,呂副總統直言,事先都不知情,她非常訝異,記者問到主導外交的陳總統要不要負責,呂副總統說,該負責就負責吧!民進黨內同志更是不分派系,炮火四射,謝系立委李俊毅甚至要邱義仁自行退黨來止血,就連前新系立委都沒有為自己人邱義仁緩頰,直說他這回捅出婁子,邱義仁負責也不是不可以的辦法。

自家人批邱義仁,炮火四射。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:「或許自己退出民進黨,或是辭職,靜候整個司法的調查,或許這個樣子還可以止血啦!」

民進黨前立委高建智:「邱義仁外交這一個,我想對民進黨傷害更大啦,民進黨現在已經是盪到谷底了,再發生這個事件的話,我看真的實在是非常對不起台灣人民啦。」

非新潮流系的火力全開,就連跟邱義仁同派系的,還有陳總統嫡系子弟兵,話都說得重。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:「主其事者,還必須跟社會作更詳細的交代。」

民進黨立委賴清德:「原本已經非常低迷的士氣,民進黨的士氣,可以說是雪上加霜!邱副秘書長負責就應該負責,我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。」」

看看邱義仁在民進黨執政8年中,歷經國安會副秘書長、行政院秘書長政務委員、國安會秘書長、總統府秘書長,到現在的行政院副院長,換了7項工作,6個重要職務,綽號喇叭的邱義仁,可說從頭到尾,都是陳總統身邊直達天廳的核心幕僚,出了這種事,連呂副總統也要搖頭。

副總統呂秀蓮:「我完全不知到這件事,體制外的操作容易出狀況,我是非常意外。」記者:「總統主管外交他應該要負責嗎?」呂秀蓮:「我想該負責的人到時候都要負責吧!」

民進黨內齊放砲,畢竟敗選之後,實在難以再承受如此衝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邱義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26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