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促增文言文課程 文學大老齊呼籲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4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520就職前,藝文界資深作家詩人齊聚一堂,要為文言文請命,希望新政府能夠修改98課綱,增加上國文課的時數,還有文言文的篇幅,文學界大老把希望寄託在新政府上,不過新任教育部長鄭瑞城,暫時沒有對他們的呼籲作出回應。

主持人:「祝你生日快樂,祝余教授生日快樂。」

深深一鞠躬,作家余光中慶祝80大壽,臉上卻沒有笑容,因為老先生心裡有事,掛記著這個。作家余光中:「比如說桃花源記、阿房宮賦,這些都是最美、最好的古文,而且並不是很艱澀。」

念茲在茲,就是要增加文言文比例,余光中嚴肅要新政府馬上停止98課綱,修訂未來高中生的國文課程,把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列入必修,才不會讓這些課堂上的下一代,淪為語文的三級貧戶。余光中:「一個民族的文化,就是建築在語文上面。」

作家張曉風:「當年杜正勝說,他很佩服胡適,胡適之所謂的白話,是包括唐詩啊!」

直指教育部長杜正勝4年來推崇胡適的白話文,根本就弄錯意思,再放任時下火星文不管,學生國文素質恐怕越來越差。文壇老前輩再度出馬,把希望放在新政府,只是教育部方面表示,改課綱修法令也得按照一定程序,就算是新任部長上台,也未必能對既定的政策有所回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言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765

0.19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