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港8小時迎聖火 出現中華民國旗

記者 溫元樸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2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5/02 18:53

奧運聖火今天在香港盛大展開傳遞,全長25公里,總共花了8個小時的時間,由港星跟運動員,政商名流接力傳送;傳遞方式有騎馬、有划龍舟,還上了遊艇繞到香港外海,噱頭十足;香港民眾今天穿著紅衣上街熱迎,在長達8個小時的傳遞過程中,我們也發現居然有人舉著中華民國的國旗,出現在迎聖火的人群當中!

香港特首曾蔭權:「香港火炬接力正式開始!」

特首曾蔭權一聲令下,聖火在10點整正式起跑,第一棒就是香港奧運史上唯一的金牌得主李麗珊;聖火前3棒都是運動員,直到第四棒劉德華上場,現場立刻引發騷動。記者:「你剛剛在幹嘛?」迎聖火民眾:「在幹嘛?當然是不停吶喊『中國加油』!」

最特別的是,聖火傳到第八棒陳慧琳的時候,眼尖的民眾發現,迎聖火的隊伍裡面,竟然還有人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,讓台灣也意外參加聖火傳遞。

聖火一路傳到青馬大橋,包括無線電視台總經理陳志雲,與坐著輪椅的富商曾憲梓都沒缺席;隨後聖火在下午抵達沙田馬場,騎馬傳聖火還不夠看,最炫的是全球首創的「龍舟傳聖火」,隨後聖火還搭上遊艇,展開海上傳遞。香港民眾:「因為今天是我身為中國人、香港人的驕傲,是不是啊?」香港民眾:「是!」

同一時間,無線特地停工,動員萬人舉辦的「全民迎聖火」活動,也在熱鬧展開。歌手(演唱):「引來驕陽,伴我心高飛編織理想。」

聖火進入第六段路程,台灣前主播吳小莉、香港樂壇天王陳奕迅、張學友輪番上陣,最後一棒是香港自行車冠軍黃金寶;在金紫荊廣場爆滿群眾的歡呼聲中,北京奧運聖火的大陸境內第一站,終於圓滿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74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