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交花冤枉錢 藍綠政府都碰過

記者 蔡孟真 /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2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大錢拼外交不一定有成效,其實巴布亞紐幾內亞這個國家,1999年就曾經和台灣建交,不過邦交只維持了16天;陳總統也曾爆料,說國民黨花了45億新台幣和馬其頓建交,結果也是撐不過2年;資深外交體系官員就說,外交有時候的確有冒險性,可能浪費錢,但是像這次沒根本談好,就被密使A走10億,真的是史無前例。

10億元建交費被密使A走,被點名牽線的邱義仁四兩撥千金,說當年國民黨也一樣,真的是這樣嗎?

巴布亞紐幾內亞曾在1999年7月5日,蕭萬長擔任行政院長、胡志強擔任外交部長時建交,只是後來國會改選新總理,新總理不認帳,兩國邦交只維持了16天。前駐美代表程建人:「建交時斤斤計較,希望一分錢有一定效益,有時候無法掌握,有可能會有地方浪費一點。」

拼外交有風險,陳總統也記得很清楚。總統陳水扁:「常常花冤枉錢,但是沒辦法,誰當總統都一樣。」

陳總統還曾爆料國民黨過去花1億5千萬美金,折合台幣45億和馬其頓建交,1999年1月27日建交,2000年扁政府上台後,還派外交部長出訪,結果接待層級不如預期,2001年6月18日斷交也只撐了2年多。前駐美代表程建人:「馬其頓特殊情形,也是有人中間牽線,後來我接任部務,盡量想辦法維持,在我記憶中沒有那麼多,其他地方也可能花冤枉錢,是多少的問題。」

外交處境困難,即使花大錢也不一定有保證,只是像這次連個影都沒有,10億台幣就這麼不見,真的史無前例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459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