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閣人事/走李登輝路線? 賴:走新政府路線

記者 蔡孟真 / 攝影 黃國瑞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5/01 1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昨天拜訪江丙坤後,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上午正式召開記者會!賴幸媛一開口先保證,支持馬蕭兩岸政策,台灣中華民國現狀,不統、不獨、不武,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,至於外界質疑她變色,賴幸媛也駁斥,說台聯早就已經調整路線跳脫統獨框架,絕對沒有變變變的問題。

愛國同心會成員:「馬英九下台,反對台獨,反對台獨!」

賴幸媛還沒到,愛國同心會先嗆聲,面對反彈聲浪越來越大,賴幸媛在馬英九辦公室協助下,正式出面。內定陸委會主委賴幸媛:「台灣是…,中華民國的一個現狀,也就是不統、不獨、不武,這樣的一個現狀,我也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,不管兩岸之間的任何協議,都不能改變台海的現狀。」

再度重申立場和馬蕭一致,被質疑是變色,賴幸媛不以為然。賴幸媛:「台聯已經轉型了,在台聯轉型之前,我是台聯的不分區立委,台聯的許多主張跟言行,我會概括承受,但是台聯已經轉型了,這是一以貫之,沒有所謂變變變。」

對於深綠色彩,她也有新的解讀。賴幸媛:「綠,是代表環保、是代表永續,代表潔淨、代表和平、代表公益,如果大家是以這樣來理解我,說我是深綠的話,那我非常感謝這樣的肯定。」

入了新政府,是不是代表李登輝路線的復闢,賴幸媛嚴正駁斥。賴幸媛:「問題根本不是問題,新政府就是一個團隊,我們走的就是新政府的路線,這個是非常清楚的,這跟李前總統的路線,這個是沒有關係的。」

強調和馬蕭立場一致,保證不會上演海路大戰,不過對於某些問題,她卻很在意。賴幸媛:「這個基本的關懷,未來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做,你們不要斷章取義,我說那是個基本關懷,基本關懷到政策,那個還有一大段距離,好不好。」記者:「所以那是針對台商喊話嗎?就是基本關懷。」賴幸媛:「這個不是對任何人喊話。」

賴幸媛出面,是不是能夠弭平爭議,恐怕還有後續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賴幸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16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