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將座車撞癱婦先卸牌 國賠1960萬


發佈時間:2012/05/04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空軍花蓮基地少將聯隊長王忠民,前年由駕駛兵開少將座車,載他到高鐵嘉義站,途中與小貨車相撞,軍方人員不但未先搶救小貨車的女駕駛,反而趕著拆下軍用座車的車牌,造成女駕駛癱瘓,最高法院認定軍車未依號誌行駛,判決空軍司令部應國賠1960萬。

還記得這一幕嗎?前年6月1日直行的小貨車,與左轉的軍用座車發生車禍,小貨車整個翻覆,女駕駛受傷嚴重,但趕到車禍現場的軍方人員,卻急著拆卸軍用座車的車牌。

政戰部副主任何其豪(99.6.1):「搭車的是花蓮基地的部隊長王少將,前往台北處理公務開會。」

被撞傷的女駕駛,下半身癱瘓,至今仍雙腳無力,肌肉萎縮,只能坐輪椅,洗澡、吃飯、穿衣日常生活都要他人幫忙,因此請求國賠,儘管軍方指稱,車禍的發生,是因為女駕駛超速、又沒注意前方路況,車頭先去撞到軍用座車,因此該負4成的責任。

但合議庭採信證人的證詞,認為是軍車想搶先左轉,才害小貨車反應不及,撞上軍車,因此判決空軍司令部應國賠1838萬及利息,合計1960萬。女駕駛家屬(99.06.01):「頸椎裂掉了,可能會下半身癱瘓。」

現在搭乘軍車的少將王忠民已經另調他職,駕駛兵也退伍,空軍司令部表示,會召開國賠處理委員會,討論是否由肇事人員負責相關的賠償金額;而癱瘓的女駕駛至今仍難以平復心情,她的先生說,無論判決結果如何,只希望還給太太一個健康的身體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1618

0.27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