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鬥雞比賽受歡迎 一年上演20萬場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8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28 22:28

鬥雞在很多國家都不合法,不過波多黎各是美國唯一合法鬥雞的地方;波多黎各人的鬥雞活動有3百多年歷史,儘管被愛護動物人士抨擊殘忍不文明,不過波多黎各經營鬥雞場,一年有20萬場比賽,門票收入就高達1千2百萬美金,可見鬥雞比賽有多受歡迎,更為當地帶來龐大商機!

被激怒的鬥雞,準備和對方大戰一場,波多黎各的一場鬥雞大賽,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;這裡是美國唯一鬥雞合法的地方;波多黎各的鬥雞場地超過100個,一年總共有20萬場比賽,光是門票收入,就高達1千2百萬美金。鬥雞協會卡羅斯奎諾斯:「這是波多黎各最古老的運動,我們玩和練習了3百多年。」

鬥雞場業者將這些充滿潛力的參賽者,一一隔離,因為被訓練過的鬥雞,共處一室只會互相殘殺。鬥雞場經理歐提茲:「即使是一起飼養,牠們只要長大,就要打架,直到死。」

比賽開始,噱頭十足,分別放在不同透明箱子的2隻鬥雞,王不見王,連同箱子從天而降,參賽主人試圖不斷的挑釁鬥雞,讓牠們怒火中燒,上場後就拼個你死我活。

這個時候就是觀眾最HIGH的時候;儘管愛護動物人士抨擊鬥雞太殘忍,不過經營人說,這些鬥雞吃得好、睡得好,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,受傷了,也有最好的醫療照顧。鬥雞協會卡羅斯奎諾斯:「他們出生後,過得像個國王,給好的吃,好的訓練、監督,還有獸醫。」

會賺錢的鬥雞,恃寵而驕,不過戰敗而死的鬥雞,立刻變成廢棄物;古老的鬥雞活動,不但是許多波多黎各人打發時間的嗜好,也成為當地的觀光賣點之一,一年賭注總額高達3億3千萬美元;不僅創造就業機會,也帶來了龐大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鬥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5

0.1061

0.2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