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牙齒也有幹細胞? 宣稱治牙周病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6 07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往民眾只知道,臍帶血、骨髓裡有幹細胞,但現在有牙醫診所指出,牙齒裡也有幹細胞,宣稱可以治療牙周病、皮膚燒燙傷骨質再生,甚至是應用在醫學美容上,儲存幹細胞費用從8到15萬不等,價格不便宜,但專業幹細胞研究員表示,目前臨床上幹細胞還是以臍帶血、骨髓為主,牙齒幹細胞並不普遍。

只要張開嘴巴,局部麻醉,牙醫師就能夠,從你的牙齦組織取得幹細胞甚至治病,你相信嗎?牙醫診所院長豐富:「利用牙齒幹細胞,可以治療牙周病,牙幹細胞也可治燒燙傷,還可以用在醫學美容。」

一般幹細胞取得,以臍帶血、骨髓為主,現在竟在連牙齦、牙髓都能取得幹細胞,牙醫師強調,牙幹細胞不只取得容易,尤其以小朋友的乳牙最好。豐富:「以乳牙幹細胞來講,細胞活性比成年人年輕,活力比較強,說不定小朋友的牙齒留下來以後,可以用在異體,就是爸媽身上。」

牙幹細胞,被牙醫師看作是醫學上的新發現,但價格可不便宜,從8到15萬都有,最高檔的還可以依照細胞種類不同進行分類,儘管牙醫師強調,牙幹細胞取得方便、低風險,但專業幹細胞研究員表示,目前臨床上還是以臍帶血、骨髓的幹細胞為主,牙幹細胞目前並不普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幹細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84

0.1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