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售「神畫」公仔  驗出重金屬超量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5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在台灣創下一波波收藏旋風的「公仔」,裡頭卻可能潛藏對人體的危害。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面上20種公仔,發現其中「神畫公仔」含重金屬,鉛、鉻超量,已要求業者下架,另外包括好神,HELLO KITTY等5款公仔,塑化劑含量超過歐盟標準,而針對塑化劑,雖然目前國內還沒有定出標準,不過醫師提醒家長,千萬別讓小朋友把公仔放入口中。

一尊尊造型小巧的公仔,讓人愛不釋手,然而在可愛背後,卻隱藏了對人體的威脅;經濟部標檢局,針對市面上20種公仔進行檢測,發現其中神畫公仔,裡頭驗出重金屬鉛,鉻含量超過標準,將要求商家立即下架。

另外大陸製的米奇公仔、我們這一家的系列公仔、銷售創下佳績的好神公仔、小女生最愛的HELLO KITTY公仔,還有應景的2008年12生肖公仔,塑化劑含量超過歐盟標準的0.1%。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王正輝:「他會讓雄性動物有雌化現象,對男性的生殖能力,這方面會造成影響。」

由於目前,國內對塑化劑的規範要等到7月1日才上路,所以現階段無法可罰;醫師指出,塑化劑只要用手觸摸再放到嘴巴就會進入人體,因此這些公仔,雖然暫時合乎標準,不過標檢局提醒家長,公仔拿來欣賞就好,千萬別讓小朋友放進口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500

0.17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