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少年近視千度 針灸3月度數減半

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4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針灸也能治療近視,台中市一名17歲少年,近視度數超過1千,沒戴眼鏡根本看不到,經過中醫師針灸3個月再配合喝中藥,他的近視度數明顯少了5百度。

近視度數太深,沒戴眼鏡根本看不清楚,台中市一名17歲少年近視1千多度,結果女朋友從旁邊經過,就像個陌生人一樣,經過3個月中醫師針灸治療,少年的近視減到剩下5百度。中醫師傅元聰:「最主要是放鬆眼眶周圍的肌肉,跟眼睛活動的肌肉,讓它達到肌肉鬆弛,肌肉放鬆之後,眼睛就不會那麼緊繃。」

中醫師說,針對眼睛周圍這4個穴道,眉頭的攢竹、眉尾的絲竹空、眼尾的童子穴、眼睛下方的承泣穴扎針,每週2次,每次30分鐘,連續3個月,就讓近視千度的少年減掉一半度數,雖然不需動雷射手術,就能減輕近視,特別是對眼睛過度疲勞引起的假性近視有效。傅元聰:「不見得每個近視(有用),至少說大部份。」

中醫師建議,除了針灸以外,再搭配中藥飲用效果更好,像是決明子、枸杞、杭菊、女貞子等中藥材,都有清熱明目功效,為了避免當個四眼田雞,最好在專注用眼1個小時,休息一下,或者每天用手指按摩眼眶周圍,都能預防眼睛加重近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近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69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