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跨越520兩岸大破冰】台商回流投資 瞄準阿里山

記者 朱詠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4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望穿秋水的「開放陸客」政策,馬蕭辦公室昨天釋放,希望趕在7月4日能夠與直航同步開放,讓等待已久的觀光業者又燃起希望;其中阿里山、日月潭等國家級的指標景點,新飯店早就一家接一家開,甚至有台商點名準副總統蕭萬長故鄉嘉義,計畫投資;到底兩岸觀光前景,真的會在新政府上任後改觀嗎?來看今天的「跨越520兩岸大破冰」特別報導。

應該載著觀光客的小火車,後面卻拉著一大包一大包鋪鐵軌用的砂石材料,半個月來的第三次出軌意外,遊客對阿里山的觀光形象,又扣了不少分數。大陸觀光客:「很遺憾喔,來就是要坐鐵路火車的,結果今天停掉了。」

還好,剛剛結束的櫻花季,還是沒有漏氣,初估一整個月帶來至少6、70萬觀光人潮商機破千萬;規劃了1年多,一整團20多個厝邊鄰居、好朋友,包下阿里山山腰旁的整棟民宿早早就決定,時間定在選後。

民宿主人說,訂房已經滿到5月中下旬,當初投下2千萬蓋民宿,就是對自己故鄉阿里山充滿信心。TVBS記者朱詠薇:「今夜的選情過後,一切回歸正常,新政府訴求的拚經濟,嘉義將率先鳴槍起跑!」

準副總統蕭萬長的故鄉,激起台商滿腔熱血,尤其看好陸客開放,已經有廣東台商代表,計畫資金回歸台灣,第一站就是投資阿里山。

面對台商要搶食觀光大餅,接近飽和的阿里山觀光業者,尤其200多家民宿開始擔心,至少有一半會生存不下去;阿里山觀光目前處於名過其實的窘境,陸客團遊台行程,通常7天6夜,台北會住2個晚上,日月潭、阿里山絕對是必遊景點。

但大部分只安排短暫停留,拍個照到此一遊,就連2年前投下鉅資60億的五星級大飯店,245個房間,經常有大半是空著等待。

飯店總經理王俊典:「(台商投資)群聚效應會開始生效,一但開始生效,我相信不只台商,還有我們台灣很多企業家,他們都會開始注意嘉義這個地區,像我們館內介紹,這個看板都已經是用簡體字來呈現。」

迎接陸客的準備,不只嘉義阿里山,中部指標觀光景點日月潭也積極佈局,新飯店一家接一家興建,甚至還有外資挹注,就連日本投資客,也看好台灣觀光產業氣勢如虹。

觀光類股紅通通,用指數鼓舞更多台商,開始把重心移轉回台灣;趕工要在5月初開幕的餐廳,地點選在台北101旁的眷村紀念公園,豪宅林立的信義計畫區,台商投資300萬裝潢,看好商機無限。飯店經理石嘉寧:「我們希望陸客過來這邊,看看他們以前的親戚,剛來的時候生活狀態,他們吃的是什麼,讓陸客了解他們的親戚是怎麼生活的。」

在大陸深耕10年的飯店集團,從上海、無錫、廈門,一路投資回台灣的宜蘭、新竹,台北已經開拓出第2個據點,總共投入150名人力,投資金額也破千萬。

北、中、南,全台旅遊產業動起來,這股熱潮如何化為一波波的錢潮?讓大陸觀光持續為經濟注入活水,將是不小的考驗,台灣準備好了嗎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兩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20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