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兼顧陳光誠、中美關係 希拉蕊陷兩難

記者 彭新儀 / 攝影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03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5/03 19:38

媒體報導,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,傳出希望帶著家人,搭乘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的班機一起到美國,外界關注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希拉蕊如何處理陳光誠案,但是希拉蕊要顧全中美關係以及人權問題,實屬兩難,在中美對話的會議,她還是巧妙點到為止,絕口不提陳光誠。

就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登場前,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接到一通電話,美國大使駱家輝陪著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,在電話中先以中文對希拉蕊表達感謝,接著又用不太流利的英語,說想見希拉蕊。

美國國務卿希拉蕊:「重申美國對人權及人民基本自由的重視,每個政府都應回應人民對尊嚴及法治的追求,而不能否定。」

但希拉蕊最終只有在中美對話中,以人權議題影射陳光誠案。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:「中美兩國國情不同,不可能在所有問題上都意見一致,對存在的分歧妥善處理,以免影響中美關係大局。」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警告回應美方,雙方致詞都沒有直接提到陳光誠,只聞陳光誠的名字呼之欲出;外界關注的陳光誠,在這場會議上無聲勝有聲,對美方而言,要兼顧中美關係,又得重申保護人權,如果沒處理好陳光誠事件的發展,在國際上恐怕顏面盡失,真是兩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光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84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