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火又生波 日人舉藏旗險被圍毆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1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21 19:06

奧運聖火今天下午2點在馬來西亞開始傳遞,由於馬來西亞華人眾多,很多人自發性地帶著大陸五星旗,來為聖火加油;不過就在聖火傳遞前,突然闖入一對日本籍夫婦帶著兒子揮舞西藏旗幟,要聲援西藏,這一家人差點遭親中的華僑圍毆,還好警方及時將這3名日本人帶離現場。

馬來西亞聖火傳遞,在舞龍舞獅的助慶下,正式開跑,聖火先從獨立廣場出發,一路經過國家博物館、體育館等著名地標,最後抵達雙子星大樓。

為了讓80名火炬手,能夠順利完成16公里的接力,馬來西亞當局派出1千名警力戒備,一路上算是相當平靜。

不過在傳遞前2小時,一對日本夫婦居然帶著兒子,手拿雪山獅子旗,要聲援西藏,數十名支持大陸政府的華裔僑胞,立刻圍上前企圖毆打這對夫婦,所幸警方及時將他帶回警局。大陸僑胞:「北京加油!聖火加油!」

聖火爭議,在其他國家也出現了支持和反抗的兩極聲浪,像是在日本,由於長野善光寺,拒絕寺廟成為日本的傳遞起點站,大門慘遭有心人士噴漆破壞。善光寺住持:「非常遺憾,重要的文化財產遭破壞,非常憤慨。」

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,CNN的評論家卡佛蒂,在節目中說出「中國人都是笨蛋和暴民」,洛杉磯華人團體,週末阻街抗議,要求CNN道歉。美國華僑:「中國人不可辱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聖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1597

0.2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