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廚師得會說英文 英國中餐館頭大

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21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21 22:23

英國從2月底開始實施新的移民法,要移民到英國,門檻變的非常高,比如說,廚師必須要考執照,還規定英文一定要好,低技術的移民像是洗碗工,根本不可能去英國;這個新法實施,衝擊最大的,就是在英國的中餐廳,因為中餐館想找到英文很流利的廚師,簡直比登天還難!

吃飯時間一到,英國中國城裡面的餐館,忙的不得了,有的煮飯有的洗碗,大家分工合作,人力需求相當大,不過這邊的老闆擔心,英國新的移民法,讓他們不容易找到大陸來的員工,中餐館可能找不到廚師。中餐廳老闆:「他們(歐洲移民雇員)不懂英文,我的英文又不好,他們的也不好,大家一起根本無法溝通。」

2月底開始生效的英國新移民法,技術移民要求變的更高,廚師要移民必須有證照,還要英文好;而低技術的勞工,像是洗碗的人,現在完全不能移民到英國,如果被抓到非法雇用勞工,老闆的罰金也更重了!

移民限制越來越多,依賴大量來自大陸、印度和孟加拉移民的中國餐飲業,受到衝擊最大。中國餐飲聯盟主席:「如果真的發生,我稱這個是中華餐飲經濟的垮台,所有中國社區將會被影響,因為餐飲業是我們經濟的靠山。」

這位穿條紋上衣的男子,是英國非法移民,他擔心以後連洗碗的工作,都找不到了。非法移民:「在餐飲業,我洗碗,一星期賺170英鎊(約台幣1萬),一天11到12小時,一星期6天。」

英國官方說,新的移民法,是要保護本土的勞工利益,不過,英國境內20萬非法的大陸勞工,有可能淪落到街頭賣東西,甚至出賣身體,衍伸出的社會問題,恐怕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458

0.1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