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詹求去 胡嘆「國事多難人才難留」

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8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詹啟賢決定辭職走人,讓國民黨的人事佈局掀起波瀾,連不斷強調只想在馬英九身邊當烏鴉,扮黑臉講諫言的胡志強,罕見地主動召開記者會。胡志強說,國事多難,人才難留,對於詹啟賢選在這時離開,他很震驚、婉惜,他認為,用人為才,要有好的執政團隊,就必須要有胸襟配合人才,而不是人才去配合領導人。

詹啟賢主動求去,這讓台中市長胡志強,罕見地召開臨時記者會。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我對於他昨天的新聞稿,表示很遺憾,我覺得國事多難人才難留,是一件大家應該共同婉惜的事。」

詹啟賢和胡志強,兩個人不但是台中二中的學長學弟,過去在蕭萬長擔任行政院長時代,詹啟賢是衛生署長,胡志強是外交部長,兩個人還為了大陸打壓我方參加世界衛生組織,一起併肩作戰,兩年前邵曉鈴車禍重傷,當時住的醫院院長也是詹啟賢,兩個人從學校到工作,交情自然深厚,就連支持對象,一樣都是馬英九。胡志強:「他也沒跟我講有任何委屈的現象,他也覺得求仁得仁,最大的願望跟我一樣,就是馬英九當選能夠當選,心願已足。」

胡志強說,詹啟賢不是一個想求官的人,他認為馬英九和支持者都應該謙卑,盡量留住人才,不該有私人考量。胡志強:「盡量讓人才留在這個團隊當中,有的時候擔任領導的任何一個人,我覺得都要有一個胸襟,去配合人才,而不要總覺得要人才配合你。」

不讓馬英九身邊的喜鵲太多,胡志強說他要扮演烏鴉角色,選在黨內人士佈局的緊要關頭,站出來大膽諫言,這番忠言逆耳,就看主帥聽不聽得進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胡志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552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