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記選黨魁 蔡英文:煞不住車了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孫銘遙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8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民進黨全黨齊心力拱下,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,終於在最後一刻現身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!民進黨敗選後,黨魁之爭將是形象清新的蔡英文大戰,兩位重量級前輩辜寬敏和蔡同榮.蔡英文比喻自己實在是煞不住車,參選關鍵還是她自己,她期許民進黨結束8年執政,可以從從形式官僚,回到過去質樸的本性!

有「小龍女」封號的蔡英文終於現身登記,她坦承是直到早上才做的決定。黨主席參選人蔡英文:「是煞不住車了,心情總是覺得一件,不可能的事情現在發生了,這是很大的轉折。」記者:「最後臨門一腳的關鍵是什麼?」蔡英文:「是我自己。」

一貫褲裝俐落裝扮,外加酷酷冷靜的模樣,蔡英文花了20分鐘向媒體擘畫改革藍圖。蔡英文:「在經過8年執政以後,無可避免的是在黨的運作上,就我有限的觀察,是有一些形式主義,我希望民進黨這次之後,回到比較質樸的政黨本性裡,民進黨下個階段可以更包容,不論是性別、族群、階級。」

蔡英文在登記截止前2個小時確定出手,民進黨主席之爭,確定將是小龍女大戰蔡公投蔡同榮,還有獨派大老辜寬敏。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辜寬敏:「5、6百人的信心,要拿回這個信心。」記者:「這個是不是蔡小姐是適合的人呢?」

蔡英文:「我有答案,一起競選對我來講,是很困難的決定,不過我也感覺很榮幸,我只是試圖善盡,我做民進黨黨員的義務,也讓黨主席選舉多一個選擇。」

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電話鼓勵,還有跨派系青壯派人士公開力挺,甚至扁系立委直接幫蔡英文領表的積極動作,讓蔡英文確定江湖,只是一登記完,她馬上飛到美國演講,巧的是,恰巧與下星期謝長廷預計進行黨內協調的時間錯開,讓其他兩位參選人先面對壓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352

0.13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