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苯超23倍 工研院地下油檢驗報告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6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地下油行賣的芭樂油,在工研院檢測的結果出爐,發現其中的苯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值23倍,中油表示,從加芭樂油到車子開動,甚至只是停在路邊,毒氣都會傷身,不但可能引發貧血、白血病,罹癌危險也大大增加。

芭樂油檢測出爐,重點化驗報告中,苯含量超過國家標準的23倍,還會揮發致癌有機物。能源局科長李小娟:「它(芭樂油)只是會讓機器動,可是它會傷害機器,然後它會讓車子動,但它會傷害引擎。」

不只破壞車子引擎,從開進地下油行,滿滿的一桶往油箱一倒,立刻就有含苯的氣體逸散;加完芭樂油,開在路上,苯的濃度就會隨時間升高,就算車子不動,停在太陽底下,高溫曝曬油裡頭的苯也會揮發,遍佈在車內,3道過程都已經嚴重危害人體。李小娟:「苯類的溶劑有摻配成汽油來銷售,這種東西我們叫它汽油,其實…。」記者:「所以只能叫假貨嗎?」李小娟:「對。」

連油都稱不上的假貨,苯含量誇張超過標準,不但是致癌物質,還會使白血球減少,增加罹患貧血和白血病的機會。

就算這樣,加芭樂油的人還是很多,地下車行絡繹不絕,他們沒想到貪便宜,卻得付出更大的代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下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98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