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引爆糧荒 垃圾山撿雞骨覓食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4 2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14 22:24

針對最近物價飆漲,各國出現嚴重糧荒,聯合國今天提出警告,如果各個國家不想出對策,解決糧食問題,恐怕會引爆戰爭;糧荒問題在泰國特別嚴重,別說有收入的老百姓,連米都快買不起了,來自緬甸的難民,現在沒東西可吃,只好到垃圾場,挑剩菜堆裡的雞骨頭或蔬菜吃。

這樣一個泰國鄉下的垃圾山,炎熱惡臭下,有著許許多多的窮人在裡頭撿破爛,其中包括才7歲的他,一位緬甸孤兒;他跟大人一樣,因為大人也活不下去,收留他的養母說,當初就是希望帶他脫離緬甸的苦日子,令人不敢相信的是,這樣的生活,已經比過去更好了!

記者:「她有沒有想過,有一天要脫離這個垃圾山?」緬甸難民(翻譯轉述):「從沒想過。」

絕大多數的人,靠垃圾回收一天賺不到30元台幣,有位仁兄炸起雞骨頭準備享用,享用別人吃剩丟棄的雞骨頭;然而,明明有9國政府成立了個別的緬甸難民營,很多人好奇,為何他們要過得如此困苦?聯合國難民組織發言人:「要符合難民條件,必須要證明是從戰亂逃離,或起訴判刑,或極端擔心遭逮捕,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符合條件。」

同時,他們也擔心到難民營會被當作想悄悄移民,反而被官方遣返,種種顧慮,也讓體貼的人送來食物、水果和糧食。泰國志工:「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,我不相信我看到的,我不斷想著這件事。」

問題是7歲的他,沒唸書、沒父母,像他的小孩又不只一個,活下去,是他人生目前唯一的意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糧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467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