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瓢蟲成熱潮 述美國小開課教學

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3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養甲蟲、黃金鼠不稀奇,外島金門述美國小最近卻流行養瓢蟲,由一位同學發起的瓢蟲樂,在同學間引起連鎖效應,不但同學喜愛,老師還因此增加瓢蟲課程,讓學生除了養瓢蟲外,也藉由課程讓學生觀察了解瓢蟲的生態。

背著黑點紅殼的小瓢蟲,在枝葉上爬來爬去,超可愛的舉動,深深吸引述美國小這群小朋友的目光,也成了他們的新寵兒。記者:「這什麼東西啊?」述美國小學生:「瓢蟲。」記者:「好不好玩?」述美國小學生:「好玩啊。」

瞧小朋友興奮地觀察,這些稱做「七星瓢蟲」的昆蟲,圓圓翅膀上有明顯7個黑點,是小朋友辨認的最佳特徵,眼看小瓢蟲成了學生討論的話題,老師決定開課講解,還讓學生到戶外實地觀察。講課老師蔡珊珊:「蚜蟲有黑色有綠色的,甚至有些是黃色的,現在我們先到花圃裡去找。」記者:「蚜蟲是用來幹嘛的?」述美國小學生:「餵瓢蟲。」

有的學生把瓢蟲帶回家裡養,順利繁殖出瓢蟲小寶寶,其他學生也跟進,引發連鎖效應,校內掀起養瓢蟲熱潮,校方很鼓勵。述美國小校長陳為學:「最主要是結合生態和環境教育,藉由他們的觀察去體驗,能夠尊重每個生命。」

愛上瓢蟲的這群小學生,從飼養的經驗中學到知識,更貼近大自然,也讓天真的小朋友找到最原始的快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60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