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大推甄今放榜 PTT昨公佈榜單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1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大甄選入學,原定今天上午9點要公佈,不過許多學生卻意外發現,從昨天上午開始完整的榜單就已經貼上PTT網站;台大表示,是因為昨天進行內部檢核,上網測試,沒想到網友透過搜尋引擎找到,並且攔截複製,雖然強調不可能被竄改,不過這樣的烏龍讓外界抨擊,實在太不應該。

台大甄選入學有沒有上榜,學生緊張上PTT求救,沒問題,榜單馬上貼給你,誰正取、誰備取一目了然;只是,ㄟ,不對,這可是4月10日,但真正放榜日,不是11日嗎?

建中錄取學生:「大概昨天接近中午的時候(看到)。」記者:「是從哪裡知道?」建中錄取學生:「是同學跟我說的,我不知道他們,我不太清楚他們管道是從哪邊,我們班是把它那個檔案就是直接載下來。」

果然一早最終結果出爐,兩相一比對,幾乎一模一樣;榜上有名的學生,提前一天慶祝,只是屬於機密的榜單,怎麼會提前外洩曝光?台大教務長蔣丙煌:「也不是駭客也不是盜取資料,是我們自己先上網做一些測試,現在的搜尋引擎實在是太厲害,結果就被搜到。」

這樣的疏失讓台大臉上很無光,不過家長就質疑,資料都可能外洩,那有沒有可能遭到竄改。蔣丙煌:「竄改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蔣丙煌:「因為它那個只是一個測試資料,那我們手邊是有正式的資料的,那是一個PDF檔 ,所以不可能根據那個,去做任何竄改,那是不可能的。」

凸槌後迅速補救,除了各科系主任再三確認錄取名單,也要求未來相關人員在公佈前禁止上網,這樣丟臉的大烏龍,可不能出現第二次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392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