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准易科 議長太太控訴檢方不公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11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經營職業賭場,判刑5個月,檢方卻以刑法41條的但書,不准他易科罰金,而是在他的錯愕聲中發監執行,家屬哭訴檢方是之前四度羈押吳健保不成,刻意修理他,不過檢方強調,完全是個案考量絕非所謂的恩怨。

議長吳健保太太:「我不知道要怎麼表示我們的無奈,對司法這麼不公平。」

議長吳健保經營職業賭場被判刑5個月,檢方不准易科罰金,下令發監執行,議長太太紅了眼眶,控訴檢方濫用職權。吳健保太太:「6個月以下都可以易科罰金,為什麼唯獨議長的賭博罪一定要關。」

檢察官張婉寧:「他身分及他獲利的部分,才認為如不發監執行,對台灣整個秩序沒辦法維持。」

檢方說,議長經營的賭場,10幾天就讓前副議長郭秀珠輸掉8千萬,賭資龐大獲利高,加上他身為議長身分,如果只易科13萬多的罰金,根本沒有矯治的效果,不過,由於還有盜採砂石及職棒簽賭案纏身的議長,曾被檢方四度聲押不成,還是以5百萬交保,家屬質疑,檢方這次是擺明要修理吳健保?

襄閱主任檢察官李靜文:「我們是針對具體個案考量,完全沒有加入所謂私人恩怨在裡面。」

到底吳健保會不會成為,因為入獄而解職的頭一位議長?家屬已經向高分院聲明異議,就看法官如何裁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0463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