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抗癌反得子宮癌」 乳癌女切子宮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9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服藥抗癌卻又罹患另一種癌症?這可不是老天爺刻意捉弄,台灣乳癌醫學會研究發現,國內服用「傳統」抗乳癌藥的患者,在2到5年後,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,是沒服藥的2.75倍,一名乳癌婦女,就因此罹患子宮內膜癌,乳房跟子宮通通切除。

乳癌患者阿嬌姨:「非常恐懼,非常恐懼那種心情,真的要說他(研究報告)寫說,『再一次的得癌』,不要說想逃,真的是不想呼吸了。」

58歲的阿嬌姨樂觀對抗乳癌,切除左邊乳房的她,手術前跟所有乳癌患者一樣,從沒想過吃抗癌藥,竟然會誘發子宮內膜癌。阿嬌姨:「後來我聽到一個病患,吃了舊的藥,又發生子宮出血又怎麼樣,她不是陳醫師的患者,又跑來讓陳醫師診治,我知道我好在有聽陳醫師的話,我有吃這一種新藥。」

阿嬌姨口中的抗癌夥伴,就是一名46歲的黃小姐,當初她選用傳統抗癌藥,吃了3年竟然被醫師宣告,得了子宮內膜癌,未婚的她,被迫切除子宮跟卵巢;其實,「抗癌反得癌」的諷刺跟折磨,並不是老天爺刻意捉弄,乳癌專家證實,國內乳癌患者,服用傳統抗乳癌藥,在2到5年後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,是沒服藥的2.75倍,服藥5年以上的罹癌率,比沒服藥的多出3.77倍。

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陳訓徹:「它的轉換過程中,時間久了在體內,有點類似雌激素的作用,所以有雌激素的刺激,子宮內膜就會變厚,時間久了內膜就增生,增生再更嚴重一點,就會造成子宮內膜癌。」

只不過,新藥也有副作用,乳癌患者吃了容易停經,增加罹患骨質疏鬆,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5年吃下來得花上24萬,費用驚人,提醒患者還是得再三評估風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36

0.1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