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董座首備詢 12主管大陣仗

記者 張惠民 /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8 0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航A350購機案,至今仍風波不斷;今天交委要求華航董事長趙國帥,到立院專案報告;趙國帥表示,購買中長程機隊,是董事會通過;前董事長魏幸雄批示暫緩和空中巴士協商,違反董事會決議,他只不過補足程序;而他更語出驚人說,當時就預估馬英九會當選,兩岸將開放直航,因此不買飛機,怎麼執行營運計畫?

窄小走廊上,華航一級主管排排站,就為了陪董事長趙國帥,來立法院進行購機專案報告。立委楊麗環:「之前到底是怎麼談判的?為什麼跟私人的航空公司?」華航董事長趙國帥:「好,謝謝委員的指教。」楊麗環:「差距是那麼大的?」

頭一回備詢不知道該下來,還是次長提醒才知道得向主席鞠躬;不過這些都不打緊,因為把話說清楚才是重點所在。

趙國帥:「未來兩岸直航的話,我們如果不買飛機的話,我們如何來執行整個營運的計畫,現在我做的決定,事實證明,我預估2007年,馬主席當選之後一定會來推動,那時候政策都已經非常明朗了,會來推動兩岸的直航,所以我就做了這個決定。」

竟然說事先預估馬英九當選,兩岸開放直航;一席話隨即被立委酸一頓,說原來董事長是趙半仙。

立委鍾紹和:「所以你要簽訂,你要下這個決心的時候,你就已經看準了,馬英九先生當選的話,2008年這個條件絕對沒問題,所以你有眼光?所以類似這種人才的話這是國家棟樑。」

這還不打緊,董事長還在專案報告中,用這樣的方式強調清白。趙國帥:「我說這個程序走不完,我不敢簽這個約,是因為這樣才在趕的,我,我可以對天發誓!」

藍營窮追猛打,綠營則拼命護航;邱議瑩甚至為了要讓華航有解釋機會,和主席起口角。

立委邱議瑩:「身為一個少數黨的立法委員,我要嚴重的跟主席抗議。」立委黃昭順:「請邱委員尊重委員會。」邱議瑩:「我覺得非常非常的遺憾。」黃昭順:「邱委員也不是購機專家,請尊重我們委員會,每一位委員的發言。」邱議瑩:「我覺得非常遺憾。」

大陣仗的專案報告,要把購機案說請楚講明白;只是能不能讓立委就此罷手,華航謹慎應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55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