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繁星」1人補上 先前遭犧牲落榜?

記者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8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縣私立常春藤高中,違規調整學生在校成績,報名繁星升學計畫,教育部重算成績後,原本11名上榜的學生,有9人被取消資格,但有另1名原本沒上榜的學生,反而翻盤錄取,這讓外界質疑,常春藤根本是透過調整學生成績,任意操縱要給繁星計畫的推薦名單,行徑相當惡劣。

台中縣私立常春藤高中違規調整成績,導致繁星計畫11名上榜學生,9個被取消資格,另外還有1名原本沒上榜的學生,重算成績後意外錄取,這名同學之前是否被刻意犧牲掉?校方連忙解釋。

常春藤高中教務主任陳越明:「他比較正式的考試成績是比較落後的,那他這次完全是只參採在校(成績)的話,那他的班上排序是比較前面的,其實真正的落差是只有這樣子。」

話雖如此,但教育部比對發現,翻盤上榜的學生在校成績原本是前2%,被調整後竟落到14%,這也讓外界質疑,是否有家長透過關係,讓自己小孩成績擠到前面,而犧牲了其他同學?

記者:「家長是不是比較有勢力的人,就比較容易擠進嗎?」常春藤高中家長會長:「沒有沒有沒有。」記者:「有人動用關係嗎?」家長會長:「沒有沒有。」

根據了解,重算繁星成績後,意外上榜的這名同學剛開始很驚喜,但想到這一連串風波,擔心將來也被貼標籤,不太開心得起來;至於9個被取消資格的學生,除了參加推甄,最後還有大學指考這個機會。

而常春藤高中是否刻意調整學生在校成績,甚至藉此任意操縱推薦名單?涉及的相關違法作為,將由教育部及檢方繼續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繁星計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02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