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閃電簽約為何? 華航購機新疑雲

記者 游皓婷 林士桓 / 攝影 鐘佳男 許峰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3 1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華航千億購機風暴越滾越大,到底華航有沒有先斬後奏?民航局長張國政今天證實,他事前不知情,不過副局長王德和,確實在1月21日批准華航買飛機,只是華航隔天下午立刻簽約買A350,加上整起購機案時間急迫,高檢署特偵組已經分案追查,交通部跟華航相關人員有沒有瀆職,並約談華航前董事長魏幸雄,以「證人」身分到案說明。

華航砸千億購機閃電簽約,到底有沒有先斬後奏?堅稱事前不知情的民航局長張國政,上午挖出壓箱資料,終於找到答案。民航局長張國政:「是誰當副局長的時候,就是誰批這個(華航)購機案,爾後的營運裡面,民航局還要做5階段的審查,所以基於『合情合理合法』作業方式,我們是通過同意它汰換案。」

原來,華航去年12月20日呈報購機案,1月15日民航局要求華航解釋新採用勞斯萊斯引擎的維修問題,華航1月21日上午回文,民航局當天下午就接到華航副總請託要求儘速批准,民航局副局長簽字批准,華航隔天下午就召開購機簽約記者會。

張國政:「(華航)回覆飛航區域的航線,以因應未來10年到12年的市場,運能成長的需求,我剛也講了1月21日的時候,華航副總經理來對這個案子 ,他們有急迫性,是不是說,我們能幫他提早一點,或是快一點回給他。」記者:「所以我們就全力配合?」張國政:「全力配合,就這麼簡單的事。」

民航局強調一切合程序,不過,整起購機案進行時間急迫,高檢署特偵組懷疑內情不單純,除了以證人身分傳喚華航前董事長魏幸雄到案說明,也將約談華航、交通部跟航發會官員,追查是否涉及瀆職、侵占、背信等罪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華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73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