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總統推手】10年始終如一 吳伯雄推馬上高峰


發佈時間:2008/04/03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英九這次能贏得總統大位的重要推手─國民黨主席吳伯雄,這次大選中,在輔選場合,多次被鏡頭補捉到他因為骨刺頻頻發作,差點癱軟倒下,為了馬英九輔選拼老命,其實從10年前,吳伯雄就一路力挺馬英九,不論馬英九辭掉政務委員的沉寂時期,或是特別費案纏身,吳伯雄一路相挺,成為馬英九政治仕途上的知音伯樂。

國民黨主席吳伯雄:「謝謝大家!」

淚水,加上深深一鞠躬,勝利的背後,吳伯雄付出不小的代價。吳伯雄:「過去,心臟、血壓啦,都沒有問題,現在蠻討厭麻煩的就是,骨刺的問題,有時候骨刺一發作,真是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那是很痛苦的。」

站在馬英九身旁迎接勝利,吳伯雄竟然沒有喜悅,反而表情痛苦,腋下多出的這雙手,悄悄洩漏秘密,原來鼓鼓的身體不是發胖啦,4、5公斤重的防彈衣壓在身上,加上剛好發作的骨刺,讓吳伯雄站都站不穩,差點重演返聯大遊行當天這個場面。

為了收復國民黨失去8年的政權,吳伯雄背負的不只是排山倒海的輔選壓力,身上還背了本厚重的病歷表,上頭名目不少,骨刺、心律不整,甚至5年前頭部受創,緊急開刀取出的血塊舊疾,通通拋到九霄雲外去。

輕描淡寫,拼命三郎,為了馬英九,其實早在10年前就豁了出去。吳伯雄(1996.9.24):「今後的台北市長提名,一定是注重品德學識能力,能夠受到各方面肯定的人。」

吳伯雄(1998.6.18):「替馬英九輔選真的是理直氣壯,心安理得,真是愉快的不得了。」

挺馬,誰人甲我比,吳伯雄可是一路走來,比馬英九還始終如一。10年前,力拱馬英九初選台北市長,連任市長,轎子一路努力抬,用力抬,馬英九特別費案被起訴天,吳伯雄就獨排眾議,要求馬英九參選,踢出了馬英九進入總統府的臨門一腳。

吳伯雄(2007.8.14):「我們覺得更有信心,來幫助這樣一個人,我認為這麼正直的人,居然會被起訴,我感到很憤怒,所以不但挺他,而且要他當場就宣佈競選。」

不但是稱職轎夫,柔軟的身段,讓心有千千結的馬王,破天荒喝交杯酒,演出大和解。資深媒體人黃鴻鈞:「馬英九比較欠缺,就是所謂江湖風寒的那一部份,就是說他可以跟很多人貼近,搏感情的部份。」

322泛藍大勝的熱烈場面,吳伯雄這把眼淚,道盡政治生涯的高低起伏,11年前,擔任國民黨秘書長,縣市長選舉,23縣市只守住了8席,拿下創黨以來的空前挫敗,對照現在為馬英九和國民黨拿下的空前勝利,政治實力的最高峰和最谷底,吳伯雄通通站過,即使嘴裡老念著該辭職了,面對藍軍超過3/4席次的席次,可能帶來的一黨獨大質疑聲浪,吳伯雄一時三刻肯定走不了,得為馬英九,繼續扮演黑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伯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23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