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接待洋選手 奧運廚師學做西餐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鄭凱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1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01 22:41

北京奧運,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參加,不過奧運村中遇到一個問題是,餐廳廚師,拿手的都是中國菜,對於不習慣中餐飲食的老外選手,可能會對不上味;因此,北京奧組委針對這些奧運廚師進行培訓,內容則是「學做西餐」。

「奧運西餐培訓」講師:「你轉這盆的時候,可以把這也打上。」

小心翼翼的,跟著大廚講師指導的方式,打蛋黃、調沙拉醬汁,一邊還要做筆記。「奧運西餐培訓」講師:「平常用的時候,要是覺得太稠,就稍微兌點水。」

做西餐好吃的秘訣,全部要牢牢記住,因為在不久後,手裡做出來的佳肴,可是要用來招待北京奧運的貴客,餐點好不好吃,關係很重大。北京奧組委工作人員:「對於國際的客人,因為他們平時接觸的非常少,他們(廚師)對他們(外國人),這個需求的了解就很少,所以要在奧運會期間,提供能滿足客人需要的這種餐飲,對三星級的飯店來說,就比較困難。」

原來這些認真聽課的廚師,是北京奧運簽約飯店的廚師,他們大多在三星級飯店服務,基本上,只會做中餐,因此,在奧運開幕式前,北京旅遊局開班,幫這些廚師惡補,教做西餐。北京旅遊局工作人員:「我們一共是安排了8個班次,聘請的教師,都是高級飯店裡,的高級西餐廚師長。」

找來高級西餐主廚當講師,從最基本的沙拉教起。「奧運西餐培訓」講師:「他們以前沒怎麼太接觸過西餐,所以就是培訓的目的,就是為他們,讓他們能夠了解,一些基礎的西餐知識,能做一些基礎的西式菜肴。」

在北京奧組委的規定裡,三星級簽約飯店,必需能提供西式早餐與簡單西餐,三星級以上的簽約飯店,還要能提供個性化的西餐;所以,培訓除了教西餐基本功之外,也有高階課程。「奧運西餐培訓」講師:「我們要做一個『法式燴羊膝』,叫『Lamb Shank Stew』。」

看著西餐大廚用紅酒熟練烹調,幾堂西餐課下來,原本這些只做中餐的廚師,有了心得。「奧運西餐培訓」學員:「感覺是,肯定感覺比較累,感覺這個東西(西餐),就像老師那麼教,這麼做,按老師的方法做。」

再過不久,全世界頂尖運動員、各國官員、遊客就會湧入北京,為了讓國際友人賓至如歸,這些中餐廚師,大家可是卯足了勁,學做可口西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北京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427

0.14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