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商「賭石」 眼光精準識「翡翠」

雲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4/01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4/01 22:43

大陸雲南盛產翡翠,但上等的翡翠原礦,往往蘊藏在不起眼的石頭裡,得靠識貨的行家,才能發現;在大陸擁有很高知名度的珠寶台商詹茂勝,就是這樣一個「行家」,他在不確定石頭內,是否有翡翠之前,大膽花費鉅資買下石頭,而這種高風險的特殊交易方式就叫「賭石」,透過台商詹茂勝的故事,帶大家一睹,神秘的「賭石」交易。

「賭石」賣家:「這個1百萬左右(人民幣)。」台商詹茂勝:「算80萬啦!」

一塊黃褐色、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石頭,居然喊價百萬人民幣,足足超過台幣400萬元。「賭石」賣家:「你隨便從那裡切,手環都有,這一面也有,這面也有,三面都有。」

眼場這場交易,其實是一場「賭注」,這是在大陸雲南行之有年的「賭石」,買家花費鉅資買下石頭,賭它在黃褐色的外表下,蘊藏上等的翡翠原礦。詹茂勝:「『賭石』現在是最緊張的時刻了,不只焦急,還緊張著,因為一刀下去,就知道是什麼了,一刀下去,盈虧基本上,第一刀,基本上可以成定論了。」

他是台商詹茂勝,砸大錢買下這塊石頭,是勝是負,就決定在石頭切開的一瞬間!石頭切開,裡面的確有翡翠原礦,不過因為已經染到雜質,原礦上有黑點,因此這場「賭石」的結果,只能算是差強人意。詹茂勝:「就說把這個挑掉(黑點),就是說沒有預期那麼好,就是說工錢拿回來,本錢拿回來,少賺一點點。」

詹茂勝在大陸擁有多家珠寶翡翠專門店,最近幾年在大陸,高價奢侈品的需求越來越高,詹茂勝的珠寶翡翠生意,也越做越大,當然,不可能只靠運氣、靠「賭石」,來賺取利潤;對詹茂盛來說,「賭石」賭的不只是運氣,更是在賭行家的眼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872

0.2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