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造假成績拉升學率 私中遭嚴查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廖文漢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3/31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教育部推動大學多元入學的「繁星計畫」,今年有25個國私立大學參加甄選,卻爆發首宗學生成績造假疑雲!台中縣私立長春藤高中,疑似「變造調高」學生的在學成績,有學生平日成績是60分,卻被學校「微調」為80分,今年一共11名高三學生上榜,校方還大打廣告,號稱是錄取國立大學全台中第一的高中,為此,教育部已經展開調查。

高中網站上,不斷閃出「賀本校高中部繁星計畫成績亮眼,國立大學錄取人數,中部第一」,這是台中縣私立長春藤高中,打出的招生噱頭,然而教育部高教司卻查出,學校疑似將學生在學成績動了手腳。

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:「他們(長春藤高中)是有兩個,這個兩套成績嘛。」記者:「11個學生怎麼樣?」何卓飛:「就是分數有做『微調』嘛!」

明明學生的平日成績是60分,學校卻微調到80分,增加學生的上榜機率,記者實地走訪長春藤高中,校方高層卻避不見面,大門深鎖,只交代警衛傳話。記者:「校長開完會了嗎?」長春藤高中警衛:「現在教育部在處理,不便接受採訪。」

大學繁星計畫,才上路第二年,卻爆發學生成績造假疑雲,教育部2度派員到校查察,限期要求學校報告說明。何卓飛:「繁星計畫裡面的規定,它是說相關人員如果有造假的話,就應該被懲處嘛。」

公然修改高中學生的在學成績,為了衝高繁星計畫的上榜率,多元入學管道的公平性和公信力,遭到嚴重質疑,教育部即將召開委員會,判定是否取消學生的錄取資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603

1.0235

1.5838